現在要幫你重新找到靈魂。我在剛步入社會的時候也失去過人生的目標,當然我選擇了改變,沒有目標的生活令人痛苦不堪,對此,我心有餘悸。

 

  不把時間浪費在發呆上

 

  你是不是覺得時間老不夠用?是不是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慢的人?是的,你確實很忙。因為你要發呆和猶豫。成功的人能把時間管理得服服帖帖的,而像你這樣的糊塗蟲,只會焦慮地看著時間慢慢跑掉。

 

  你要明確想著今天要做什麼,明天應該做什麼,然後努力去完成。就像你桌上那只鬧鐘一樣,每秒“滴嗒”擺一下,就做完了這一秒要做的事情。這個鬧鐘要是用一秒鐘發呆,那它就慢了一秒,多發幾次,那估計該被主人扔掉了。同樣的道理,像鬧鐘一樣發呆,你也會同樣被社會拋棄。

 

  給生活一點熱情

 

  積極的生活理念是戰勝茫然的最有力武器。毫無疑問,你的茫然是消極的態度帶來的。因為消極,所以失去人生目標,變得無所適從,由於茫然會令你的人生沒有方向,最終一事無成。你想一直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過活?

  分清楚“想做的”與“應該做的”

 

  做每件事之前,你必須分清楚哪些是應該做的、能做的、想做的。實際的情況是,你想做的不一定是應該做的,而那些必須要做的卻又是你不想做的。生活就是這樣,不能讓你放任而為。

 

  很多時候,你之所以失敗,並不是不努力,只是力氣花在錯誤的地方。成天只顧著“想做的”事情,至於“應該做的”卻是一件也沒做。你必須問自己:“現在這份工作,我應該做的是什麼?”然後再循序漸進的去做“能做的”以及“想做的”部分。在當今的職場環境中,自我指導的能力將日趨重要。我的一個做職業培訓的朋友跟我說,21世紀是“固體”時代,每個人只為一個組織工作,那就是“自己”。

 

  其實,這一點很簡單,就是做事分清楚輕重緩急,不要想到什麼做什麼。這也是對一個人成功的基本要求。我從來不會因為要跟家人或者朋友出行而把某一場演講給推掉,所以,你也不應該因為朋友的Party而把計畫書放到明天早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