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現代養生的角度分析,洗澡不僅能清潔身體,它還是很簡單的保健方法,可以幫你打造健康體質。所以,我們應該多掌握一些洗澡養生法,從洗澡中得到養生秘笈。下文具體介紹了一些洗澡的健康秘密,如果你也想用洗澡得到好身體,不妨來試試這些養生秘笈。

  一、洗澡的基本要點:

  1.次數:

  夏季人體分泌旺盛,出汗較多,每天應沖洗1次。

  而冬、春、秋季天氣不熱,洗澡的次數可因人而異。身體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者,可適當增加洗澡次數。老年人皮脂腺分泌減少,可適當減少洗澡次數。

  2.水溫:

  澡水的溫度應與體溫接近為宜,即35~37℃,若水溫過高,會使全身表皮血管擴張,心腦血流量減少,發生缺氧。孕婦洗澡時的水溫更要注意不要太高,以防發生胎兒缺氧,影響胎兒發育。夏季洗冷水澡要適度。洗澡水過冷會使皮膚毛孔突然緊閉,血管驟縮,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來。尤其是在炎熱的夜晚,洗冷水澡後常會使人感到四肢無力,肩、膝酸痛和腹痛,甚至可成為關節炎及慢性胃腸疾病的誘發因素。一般夏季洗冷水澡的水溫以不低於10℃為好。

  3.時間:

  無論春夏秋冬,洗澡時間均不宜過長,每次洗澡時間以15~30分鍾為宜,以防心腦缺氧、缺血。

4.順序:

  正確的洗澡順序,你知道嗎?據說99%的人都是錯的。

  沐浴不僅關系到美容這一頭等大事,而且對於消除疲勞、改善睡眠都有很好的效果。但是你可能並不知道,沐浴也是有正確順序的:洗臉、洗澡、洗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洗澡養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